您现在的位置: 易考吧(etest8.com)==>精彩文摘==>教育新闻
研究发现 多吃蔬菜 远离癌症

http://www.etest8.com时间:2007-05-08】 【来源:易考吧】 【阅读次数
 

一项最新调查进一步证明,“听妈妈的话,多吃蔬菜”可能是最有益健康的建议之一。

一项对美国50万名退休人员进行的大规模调查显示,每天多吃一份水果或蔬菜可能会降低头颈癌的发病率。

大量研究证明,饮食与癌症有着密切联系。癌症专家认为,多达三分之二的癌症是由吸烟、节食和缺乏锻炼等不良生活方式造成的。

西雅图佛瑞德·哈金森癌症研究中心癌症预防小组副组长艾伦·克莱斯托博士说:“这并不能说明蔬菜可以预防癌症,但是由于现有的研究结果说法不一,所以我们有必要做这些大规模的研究。”

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的研究员向50岁及50岁以上的男性和女性询问了他们的饮食习惯,随后又对他们进行了五年的跟踪调查,记录他们在这段时间内的头颈癌发病情况。头颈癌号称世界第六大癌症。

吸烟和饮酒会增加患头颈部癌症的几率,这种癌症主要会损害嘴、鼻子、鼻窦和喉咙。

研究发现,与每天吃一份半蔬菜和水果相比,每天吃六份相当于1000卡热量的蔬菜和水果,可使头颈癌的发病率降低29%。

成年人每天约消耗2000卡的热量。

NCI的癌症预防专家尼尔o弗里德曼说,"每天多吃一份1000卡的水果或蔬菜就可以使头颈癌的发病率降低6%。"

另一项对18万3000多名加利福尼亚和夏威夷居民的饮食调查发现,吃黄酮醇含量高的食物可能会降低胰腺癌的发病率,尤其是对于吸烟的人。

黄酮醇是植物类食物中的常见物质,在洋葱、苹果、浆果、羽衣甘蓝和西兰花中含量最高。

研究发现,摄入黄酮醇最多的人比摄入黄酮醇最少的人患胰腺癌的几率低23%。

考试分类
考试用书
考试软件
 

 
教育最新信息
心中有数:面试时协商薪酬勿盲目
我有狠招 大学生应聘出尽奇招怪招
求职要学习的几种动物的精神
研究生心态差要价高 求职遭软件公司冷遇
五大行业人才需求明显上升
看看有没有你:一眼就被HR否掉的9种求职
学士学位 为何仍然离不开四级考分?
富人难念妈妈经 有钱家庭的教育孩子困惑
外地大学生北京求职记:我愿从最基层做
七大要素决定你的薪水高低
 
最新考试动态
注册环保工程师新旧专业参照表
注册环保工程师资格考试实施办法
全国首次勘察设计注册环保工程师执业资
各地注册环保工程师考核认定申报管理机
注册环保工程师制度暂行规定
注册环保工程师资格考核认定办法
环保专业工程设计项目规模表
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试题命题要求与规律
考生必看:2007年司法考试大纲变化情况
2007年职称外语考试4月29-5月25日报名
 
最新文摘
2007年国家职业资格全国统一鉴定时间安
教你做人的十句最经典的话
最新“百家姓排明” 姓“王”人口占全
健康讲堂:女性多吃豆类 男性多吃鱼
女子怀孕期吸毒 男婴出生1小时就犯毒瘾
纽约少年10岁起当老板订制球棒畅销美国
辞职白领按照百富榜排行敲诈四名女富豪
济南八项执业资格考试报名4月30日截止
公司招应届生当总裁 酒量一斤年薪200万
女生手册:备考熬夜后的美容补救措施